Pages

Saturday, August 6, 2011

沙巴๑۩۞۩๑亚庇走透透游记~(一)

沙巴-亚庇第一天的行程:
市区逛逛 -- 早餐(怡丰餐室) -- 沙巴大学+水族馆(UMS) --  敦马士达化大厦 (Menara Tun Mustapha) -- 水上回教堂 -- 午餐 -- 文化村 (KDCA) -- 下午茶 -- 丹荣亚路海滩(Tanjung Aru Beach) -- 晚餐(海鲜)

       今天一大早就睡醒,经过了一晚的睡眠,体能达到100%。梳洗完毕,拿着自制的亚庇市地图出发。从旅舍步行到亚庇市区,只用大约五分钟就到了。
手上拿着的是自制的地图放大卷,开始去探险咯。
       亚庇市区内,给我的第一印象,还蛮干净的。可能是还早,所以很多店都还未开门,也没看见人潮。于是就这样走走看看,顺便找美食,医肚子。
亚庇市区街景,出现车龙,人们都开始上班去。
天鹅?亚庇市的象征物?

          走啊走,肚子开始打鼓了。之前做了一些功课, 知道在Gaya Street内有几间还蛮出名的茶餐室。为了慰劳可怜的肚子,我们的脚步也加速,我要吃早餐了。我们经过了几间食店,在犹豫不决,究竟那一间可以吃到美食。





一直走到怡丰餐室,只见坐满了人群,于是就决定了这一间。我们选择了怡丰招牌叻沙(laksa)。在等待食物的当儿,我用眼睛巡视了店面。在这里的食客多数为上班族,可见这里确实是小有名气哦。

 过不多久,我们点的怡丰叻沙终于上桌咯。香味扑鼻,我的食指大动,开餐。我可算是吃尽马来西亚不同地方的叻沙,但说真的,这碗怡丰叻沙决对可以加入大乱斗中,一个字,赞!叻沙的汤够香,虾也很新鲜,不会太辣。吃完后在喝一杯冷冷的柠檬桔子冰,爽!


         吃完了早餐,也到了和当地的友人--欣雯和秋蝉见面的时候。其实她们是国顺的同学,所以今天我又认识了两位新朋友。此外,她们将会充当我们的导游兼司机,真是太好人了,给个拥抱,哈哈。接着,我们马上出发去载另一位新朋友--俊贤,他住在1Borneo的Tune Hotel,从亚庇市区去大约要十分钟。人齐后,大伙儿就出发了。

     今天可以说是亚庇市一日游,主要的行程景点都是在亚庇市区内。再加上有两位已经对大大小小的道路都了如指掌的导游司机,这一天,可玩的相当的充分。


第一站是拥有漂亮海景的沙巴大学。内有水族馆及博物馆。
敦马士达化大厦,圆柱形的建筑物,可以说是亚庇市的特征之一哦。
      
水上回教堂,还蛮出名的。那天阳光猛烈,下车拍几张照片后马上就躲回车上。
午餐时间到。沙巴的食物还蛮接近西马的风味,甚至人事物也没有很大的差别。


吃饱后,马上出发到下一个景点,那就是在市区内的文化村。竖立在文化村内大锣。


文化村内当然少不了沙巴的代表建筑物--长屋。文化村内还有其它不同土著的建筑物,不用入门票,值得一看。


亚庇的阳光真的是十分的猛,在逛了文化村后,友人建议避阳休息一会。于是,又到了下午茶时间。这间卖包店在当地还有名的。当场做,当场卖,十分新鲜。尤其是叉烧包,用料足,包皮够软,好嚼劲。



吃过了美味的包点,待阳光没那么猛烈后,我们再次出发,去看日落。


丹荣亚路海滩(Tanjung Aru Beach), 每辆车入内要收费,实在是不可思议。但这里有非常多的游客,小小收费,看来并没有阻挡来欣赏日落的人潮。


我终于明白,为什么这海滩会那么的出名,那么的多游客。这里的日落真的太漂亮了,从黄黄的咸蛋黄到如彩虹般日落阳光,左右上下的游客相机闪个不停。
欣赏完日落后,有到了晚餐时间。还未来到沙巴亚庇,早已听闻这里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。果然,虾和螃蟹都好新鲜,超好吃。来沙巴亚庇,一定要吃海鲜。

      非常充实的一天,填饱了肚子,就回旅舍休息咯。走了一整天,晒了一整天的太阳,好累哦,晚安咯。明天要去海岛,我想我会梦见一大群的小丑鱼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