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August 8, 2011

沙巴๑۩۞۩๑亚庇走透透游记~(二)

沙巴-亚庇第二天的行程:
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 (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)
           曼奴干岛 (Pulau Manukan) & 沙比岛 (Pulau Sapi) 双岛游

        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是由5个岛屿组成,它们分别是加雅岛(Pulau Gaya), 曼奴干岛 (Pulau Manukan),马穆迪岛(Pulau Mamutik),苏洛岛(Pulau Sulug)及沙比岛 (Pulau Sapi)。此外,它也是最靠近亚庇市的海岛,因此除了是游客的旅游景点,也是本地居民的假日休闲选择。从坐落在亚庇市不远的Jesselton码头乘快 艇到海岛公园,只需不到20分钟的时间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特别喜欢海。
       第二天的海岛游,是我期待已久的行程。今天的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师是秋蝉,再一次的谢谢她。吃过了早餐后,就往码头出发。Jesselton码头十分靠近亚庇市,如果你有体力的话,步行应该没问题。但附近也有很多德士,不想麻烦的朋友可以考虑。已有多年历史的码头,在经过一番装修后,变得相当的美丽,屹立在大海旁,一点也不逊色。

所谓“一日之计在于晨”,最重要当然还是先吃早餐。好好吃,但忘了在哪里,问问我的导游吧。

 



Jesselton码头,十分多游客
英伦风格的电话亭,相当的抢眼。
码头的外墙,一张张的图片介绍着经历蜕变的码头,让游客们齐来见证。
购票柜台。值得一提的是,进入海岛公园的收费相当的合理,也可以自由选择想去的岛屿及快艇公司。
停靠在码头的快艇,正等待着把游客载往不同的海岛。
码头内也有餐厅营业,在这里一边吃晚餐,一边吹海风看日落,应该会很浪漫吧。
        另外,快艇公司也备有救生衣及浮潜设备的供给。穿上救生衣,收拾好装备,向大海高呼:“我来咯!”一海上(因为不是在马路上,所以不能用“一路上”),快艇乘风破浪,今天的阳光还不错,但防晒还是不能少。大约20分钟左右,我们抵达了第一个岛屿-曼奴干岛 (Pulau Manukan)。
一眼望去,就是清澈的海水,能看见鱼儿在游来游去。
曼奴干岛的码头,走到桥的尽头就是管理处。
放下了行李,马上就跳进海里,好舒服啊。

      在这里,除了可以潜水和浮潜,也有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,如飞鱼,香蕉船,滑翔帆伞等。难得来到了,于是我们决定玩翻浪香蕉船,价钱好像是1人RM20还是一艘RM100,不太记得了。一切都确定好后,于是我们就出发啦。同船的还有一伙像是公司旅行的游客,他们选择完飞鱼,所以,大家各玩各得,但一起出发。快艇载我们来到了海中间,哇塞,其实一开始还蛮紧张的,也只好硬着头皮去玩了。

开始咯。坐上了香蕉船,快艇就拉着我们在海上奔驰,拐左、拐右、直速冲刺,我一直听见珍敏的尖叫声。一开始大家掌握不好,所以很快的就“咚”,翻船,掉进海里了。但是请原谅我,真是“他x的”太爽了。

休息了一会,我们再来挑战。这一次,我们更加享受,因为已经渐渐的掌握技巧。当拐左时,身体要向右倾。相反的,拐右时,身体就须向左倾。至于直速冲刺,请用双手捉紧绳子。有趣的是,这次除了尖叫声,我们也会大喊“向左、向右、左左左、右向右”,不管船长如何拐弯都不能抛我们下海。结果,更劲爆的是,我的绳子竟然断掉。我大声地喊:“我的绳子断了,绳子断了。”结果,5秒后,我就“咚”先掉进海里,然后整艘船就翻了。
       这香蕉船真的是太刺激,太好玩。相反,同船的游客玩飞鱼,并没有比我们的香蕉船来的好玩,但价钱更贵。我们庆幸做了对的选择,还一直向他们说香蕉船很好玩,下次一定要尝试哦,哈哈。结束了水上活动,我们就往第2个海岛--沙比岛(Pulau Sapi)出发。

沙比岛(Pulau Sapi)的面积较小,游客也不多,但相对的来说就比较清洁。我们在这里享用自备的面包,对着大海吃面包,面包也变得特别好吃。

休息了一会儿,看着如此漂亮的大海,终于也忍不住了,去浮潜。
         快乐的时光总过得特别快。在接近傍晚的时刻,清洗干净后,就踏上了回程。回到了亚庇市,天空乌云密布,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。我们在冷冷的夜晚,吃着热热的肉骨茶当晚餐,死而无憾呀。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