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沙巴๑۩۞۩๑亚庇走透透游记~(五)完结篇

沙巴-亚庇第五天的行程:


--日出
--牛奶工厂 
--日盛花园 (J.S Nursery)

--昆达山战争纪念园(Kundasang War Memorial)
 
--回亚庇市







       打开酒店大门,冷风迎面吹来。在山间的空气就是不一样,特别的清新,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,好舒服啊。而更让人惊叹的是,那神秘的寡妇山就屹立在你的眼前。虽然距离神山还有一段路程,但这里的却是观山的绝佳位置,整座山摄入眼底。坐上了车子,我们往另一高处移动。在那里可以更佳的角度观赏神山及日出。


神秘美丽的神山,终有一天会把你给征服。
看太阳缓缓地升起,金黄色的阳光慢慢地洒满一地。
云海。


        牛奶工厂是下一个点。还没到沙巴时,朋友就大力推荐,说一定要来这个地方。当我们的车子越来越靠近目的地,身旁的景色变得越来越迷人。从远处眺望,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,一座座的高山,好像身处在世外桃源的感觉。


在路旁的大石头,欢迎你的到来。



看见乳牛了吗?


我好想住在这里,可以吗?
在这里也可以看得见神山,而且距离更近了。
 
白马和神山,想骑啊。(和它拍照的时候竟然要我的背,好险!)


牛奶工厂,这里每天都有向外输出100%新鲜的牛奶。


关在笼子里的乳牛,要乖乖听话喔。


乳牛养殖场的一角。


我挤,我挤,我挤挤。牛呢?


牛奶加工处理。我们去到的时候,已经过了挤牛奶的时刻,更糟的是,连牛奶也全部被运送出去了,天啊!


大雾开始升起,也是时候要说bye-bye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回酒店的路上,经过了日盛花园(J.S Nursery),好吧,就去看看。和金马伦高原一样,这里的气候凉爽,因此非常适合花朵的栽种。花园里有各式各样的花类和仙人掌,而且入门不收费,可以一游。



大大的招牌,十分的明显,进来慢慢观赏吧。


五颜六色的花朵。
各种各样的仙人掌。
 
漂亮的胡姬花。


绽放的胡姬花。
       游了花园一圈后,继续我们的路程。回到了酒店,收拾好行李,就往不远的昆达山战争纪念园(Kundasang War Memorial)。这是为在战争中牺牲的英国和澳洲士兵所建立的,里面分别有4个花园。



入口处。这纪念园是付费进入的哦,但票价相当便宜。


欢迎你的到来的告示牌到处可见啊。



警惕游客的牌子,写的是:请别踩我,因为我会死。哈哈,还蛮创意的。












在纪念园里,分别有英国园、澳洲园、婆罗洲园和沉思园。


在沉思园里,墙上写满了壮烈牺牲的士兵名字。


我祈求世界和平,不要再有战争了。


在纪念园里的水池。



在昆达山战争纪念园里,还有个瞭望台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  结束了战争纪念园,坐上了车子,回亚庇市区。下午和当地的朋友一起吃午餐,并走走。而晚上则到Waterfront逛逛,吹吹风,谈谈天。6天5夜的沙巴亚庇行,就这样结束了。开心在旅途中相伴的朋友,更感谢当地好客的朋友。希望明年的重游,能完成爬神山的心愿。沙巴,我们再见。





2 comments:

  1. 請問可以告知到神山旅行的包車聯絡方式嗎?
    謝謝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朋友代订的,但有和司机大哥拿了他的联络电话:
    MR.WONG 016-8109189/0168338545/0168337545
    他并不是全职的司机,但不妨打给他试试吧。
    有个愉快的旅途。

    ReplyDelete